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4名中国香港公民在德国火车袭击事件中受伤

2016年07月19日21: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德国维尔茨堡7月19日电(记者沈忠浩 朱晟)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19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18日晚在德国巴伐利亚州的城际列车袭击事件中,有4名中国香港公民受伤,其中两名男性伤势较重,伤者已被分别送往维尔茨堡和纽伦堡的医院接受救治。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毛静秋向记者表示,袭击事件发生后,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与德国警方取得联系,详细了解案情,并敦促德方全力救治伤者,尽快查明案情。同时,总领馆派专人赶赴事发当地,看望遇袭的中国香港公民并提供一切必要的协助。

  目前,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已发布安全公告,提醒中国公民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如遇意外,应第一时间报警并与我驻德使领馆联系,以便得到必要协助。

  18日晚,一名17岁阿富汗籍男性难民在德国巴伐利亚州维尔茨堡市附近的一辆城际列车上用斧子和刀具袭击乘客,造成至少3人重伤,袭击者在逃跑中被警方击毙。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