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调查:专家表示超时工作不休假会影响升迁

2016年07月19日13:4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17日报道,一项全球性的调查发现,美国人最不懂得休假,除了工作,还是工作。心理学家更指出,超时工作只会产生破坏性。

哈佛大学最新研究调查了每周工作50小时的美国打工者,如何取得工作与生活上的平衡,结果发现有50%没有享用所有或大部分的有薪假期,白白放弃休假。

即使放假了,但大部分仍然很难从办公室的紧张工作中放松下来,有30%的受访者承认即使休假,仍有大量工作要做。

其中一个谬误是,大多数打工者认为,如果带薪休假会让老板不高兴,但事实相反,专家们指出,不放假反而会影响升迁机会,因为这会减低工作效率。

根据人力表现管理研究员达米鲁提(Evangelia Demerouti)撰写的有关报告也指出,打工者是需要一种名为抽离(detachment)的心理状态,要从职场的精神状态脱离出来,目的是为了让脑袋能够很好的处理紧张及压力。

另一名心理学家安德鲁(Rachel Andrew)也支持这个说法,他指出,大部分人日复一日的在工作压力下,变得与外界隔绝,对他们所做的工作再没有激情,也没有享受。他建议为了让自己再次变得有工作热忱,应该找一段时间从紧张及压力的生活方式下抽离出来。

他更直指,超时工作其实等于是一个破坏性的做法。

芬兰职业健康研究所(Finnish Institute of Occupational Health)比较过每天工作11小时与每天工作七至八小时的工作者,发现前者的精神抑郁超过后者一倍。

英国白金汉郡NHS精神健康心理机构主管乌莎尔(Corinne Usher)也认为,让心灵休息,工作才会产生创造力。她说,充电之后让人们更有解决问题的创造力,更加快乐,舒缓压力。

英国市场研究公司YouGov 2016年也向全球包括北美、中东、亚洲、欧洲及澳洲22个国家的调查指出,英国是最多人表示会放尽所有假期的国家,高达75%的调查者说会在2016年放尽所有假期,平均而言,英国人一年平均有27天休假。

至于美国则是放假最少的国家,只有44%说会放尽所有或大部分假期,平均而言,美国人一年有12天假期。(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牟延晨)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