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行任命保罗·罗默为首席经济学家

2016年07月19日10: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18日宣布,美国经济学家保罗·罗默将接替考希克·巴苏担任世行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行长。

罗默的任命于今年9月开始生效。金墉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罗默致力于发现创新途径来解决贫困和社会不平等问题。世行期待将罗默在这方面的努力进一步推广开来。

现年60岁的罗默目前担任纽约大学教授。他是内生增长理论的主要创建者之一,认为经济增长的动力来自于对人力资本、创新和知识的投资。近年来,罗默还专注于城市化研究,认为发展中国家可以通过城市的快速发展来创造经济机会,推动系统性的社会改革。

罗默当天在自己的博客上表示,很高兴接受世行的任命。他说,这一职位将为他提供独一无二的机会学习如何让有用的知识惠及数十亿人口。(记者江宇娟)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