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航MH17失事两周年 多数索赔协议谈成

2016年07月19日08: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客机失事两周年之际,遇难者家属律师表示,马航已与多数遇难者家属达成赔偿协议。

荷兰国家广播公司报道,代表165名荷兰遇难者家属的律师维鲁·梅瓦说,多数遇难者的家属已同马航达成不公开的赔偿协议,“其余遇难者家属仍在就此进行商谈”。律师詹姆斯·希利-普拉特所属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律师事务所为大约30名遇难者的家属担任代理。他告诉法新社记者,85%的索赔已经根据保密条款谈成,6桩索赔案仍在马来西亚最高法院等候判决。按照《蒙特利尔公约》规定,遇难者家属必须在飞机失事两年内向航空公司提出法律赔偿,否则将投诉无门;而无论飞机失事情况如何,航空公司必须向遇难者家属支付最高14.5万美元赔偿。

2014年7月17日,原定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的马航MH17航班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29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其中196人是荷兰人。(新华社微特稿)(陈丹)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