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中国经贸协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2016年07月18日19: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当地时间7月15日下午,南非-中国经贸协会在约翰内斯堡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理事会议。人民网 张洁娴 摄
当地时间7月15日下午,南非-中国经贸协会在约翰内斯堡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理事会议。人民网 张洁娴 摄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15日电(张洁娴)南非-中国经贸协会(以下简称“协会”)15日在约翰内斯堡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理事会议。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荣延松、协会理事单位代表、新会员单位代表等50余人出席会议。中地海外、中国国航、上海电气等十余家新会员单位首次在协会会议上亮相。

会议由协会副会长兼宣传部长、中国中车南非负责人王国军主持。协会秘书长、人民网南非公司总经理韦冬泽提请成立协会德班分会有关设想。协会副会长代表中兴张庆庆提请成立协会妇青工作部有关设想。

据韦冬泽通报,南非内政部将修改签证政策,正就此向公众征询意见。协会将结合此前对“矿业法案”修改向南非政府提交意见的做法,统一收集会员企业建议、讨论整理并反馈至南非内政部。

会上,王国军通报会长单位新代表、中国银行约翰内斯堡分行行长程军到职;通报原常务副会长单位中远非洲与原理事单位中海非洲合并事项,并由现中远海运非洲公司接任常务副会长。

程军随后提名中国建设银行约翰内斯堡分行担任协会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集体表决通过。

最后,荣延松就国际经济现状、在南国际跨国公司动向、南非社会面临的诸多挑战等方面进行介绍和吹风。他特别指出,当前南非经济发展滞缓、社会稳定面临挑战,提醒企业将安全经营放首位、有机结合优势资源发展业务。经商处将一如既往为中资企业在当地的发展服务。

荣延松还表示,协会自创立以来,在创新工作方面有长足进步,工作核心已从初步的“交友联谊”发展为“为中资企业谋福利”,并获得南非政商界的认可。他鼓励协会继续充分利用各类渠道积极发声、争取更多话语权,为中资企业在当地的可持续发展服务。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