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100亿:日本软银收购英国芯片制造商ARM

2016年07月18日18: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7月1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科技企业ARM控股确认将被日本软银以24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131亿元)的价格收购。

ARM公司董事会将建议股东接受溢价约43%的收购邀约,该公司股票上周五收盘时的价格为168亿英镑。

位于英国剑桥的ARM公司成立于1990年,有超过3000名员工。该公司生产用于智能手机的微型芯片,其用户包括苹果公司和三星公司。ARM表示,在被收购后公司总部仍将留在剑桥,而公司员工人数将在未来五年内翻番。

英国广播公司科技记者评论说,“最有可能实现英国培育出全球科技巨人的愿望恐怕已经破灭了”。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表示,该收购表明英国公司对国际投资者的吸引力没有减退。(璗译)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