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称土耳其已重开空军基地 美将继续依托该基地打击IS

2016年07月18日15:5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17日表示,土耳其已重新开放15日未遂军事政变后被关闭的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的领空,美国恢复了利用该基地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空中打击行动。

邓福德是在结束对阿富汗访问后在返美专机上对媒体作上述表示的。他说,目前美没有任何调整其在土耳其军事部署的计划。

邓福德说,他对土耳其在政变后24小时内迅速恢复该基地运行表示高兴。美与作为北约盟友的土耳其在政治、经济和安全方面拥有广泛关系。美当前最关心的是打击“伊斯兰国”行动和美土在这方面结成的伙伴关系。

他称,美方事先没有看到任何土耳其将发生军事政变的迹象,政变令其感到“意外”。

土耳其15日晚发生一起未遂军事政变,政变导致美土关系紧张。土政府不仅封闭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还指责流亡美国的土耳其宗教人士费特胡拉·居伦在幕后策划这次政变,并要求美将他引渡回土耳其。美国国务卿克里已经表示,美将考虑这个引渡请求,但土方应提供证明居伦有罪的确凿证据。(记者支林飞)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