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议员:恢复死刑或将导致土耳其与欧盟彻底决裂

2016年07月18日14:5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报纸报》7月17日消息,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在评论土耳其总统塔伊普?雷杰普?埃尔多安关于恢复死刑的声明时说道,恢复死刑或将使土耳其与欧盟彻底决裂。

普什科夫在其推特上写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不排除恢复死刑,而这可能意味着土耳其将脱离欧洲委员会,并与欧盟彻底决裂。”

此前有消息称,埃尔多安指出尽快对暴乱者执行死刑的必要性。

2004年,土耳其为加入欧盟取消了死刑,这一最高刑罚自1984年起未被执行过。

7月15日晚土耳其政府宣布该国有人企图发动军事政变。军方称该国政权已落入其手中。7月16日早叛变军人开始投降。土耳其政府称,军事政变的企图失败。土耳其护法机构已经逮捕了约3000人,其中包括中高级军事将领。据最新消息,试图发动政变导致265人死亡,其中有104名叛乱者。土耳其政府指控流亡美国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对立派别领导人费图拉?居伦组织了叛乱。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