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媒:泰国旅游部长称“游客不应为了色情业而来到泰国”

2016年07月18日14:1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泰国美女云集的色情表演及人妖一直以来都吸引着大量男性游客。但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17日报道,泰国旅游部长瓦他那朗恭近日称将终结该国色情产业。

据报道,泰国旅游部长瓦他那朗恭称希望终止泰国色情业,提供优质旅游体验。她说:“我们都希望看到色情业的终结。游客不应为了色情业而来到泰国,他们应该是为了我们美好绚烂的文化而来。”

据悉,自2014年出任泰国旅游部长以来,瓦他那朗恭就开始计划终止国内色情业的发展。芭堤雅是泰国著名的海滩度假村,同时也因其色情业而吸引了无数游客。报道称,在芭堤雅,有1000多家实为妓院的酒吧和按摩院。该旅游部长展开了一个试点计划,重塑芭堤雅,以水上运动取代色情行业。如果试点成功,再将改革扩展至整个国家。

六月,警方对曼谷最大的几家妓院进行了突击检查,有100多名性工作者被捕。据路透社报道,还有其他几个城市也进行了突击检查,但警方否认这与旅游部长的政策有关。

有报告称,泰国国内有12万多女性从事色情行业。在泰国,卖淫是非法的。然而,该国无人遵守相关法律。在这70年中,泰国一直以来都是大量色情交易的所在地。在泰国,每日最低工资是300泰铢(约8.59美元)。然而,街头卖淫可赚到1200泰铢(约34美元)。

报道称,泰国旅游业贡献了该国百分之十左右的GDP。不少业内人士担忧,泰国色情业的终止,可能会导致游客及旅游收入的流失。但该担忧遭到瓦他那朗恭否定。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