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尔及利亚学者:南海仲裁案所谓裁决毫无根据

2016年07月18日10:4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阿尔及利亚官方报纸《人民报》16日整版刊登阿尔及尔大学政治学教授伊斯梅尔·德贝什的文章,文中说南海仲裁案所谓裁决毫无根据,是西方在背后操纵的结果。

德贝什在文章中说,这个临时仲裁庭的5个成员中有4个来自西方国家,唯一来自非洲国家的法官也常年居住在欧洲。临时仲裁庭出示的很多证据漏洞百出,根本站不住脚。因此,所谓裁决无论是从程序还是最终结果而言都毫无公正性。

他说,所谓裁决公布后,最大输家是菲律宾。这次菲律宾单方面提出仲裁,是为美国扮演“火中取栗”的角色,在关键时候那些西方盟友会抛弃它。菲律宾人民以及国际社会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历史上美国玩“代理人”游戏最终给有关国家带来苦涩结局。

文章说,南海诸岛历史上就属于中国,中国在两千多年前就有发现和使用相关岛屿的记载。对菲律宾来说,一直到几十年前在它与相关国家的边界条约和文本中都没有相关岛屿的说明和记录。菲律宾对一些岛屿的非法占领并不能代表菲拥有这些岛屿的主权。

他说,无论从历史还是现状分析,中国对于其他国家都不会以强欺弱,中国不会走扩张和霸权的道路。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希望从人文及经济投资领域带动相关国家走共赢之路。

德贝什强调,保持地区和平与稳定必须尊重相关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相关国家应通过谈判来解决问题,杜绝西方国家干涉。事实表明,这些外来干涉将会带来灾难性后果,比如西方国家对伊拉克、利比亚和叙利亚的干预等等。(记者黄灵)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