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G20劳工就业部长会议:中国三个群体将受退休新政影响

2016年07月18日08: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  综合消息,2016年二十国集团劳工就业部长会议7月13日在北京闭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表示,延迟退休方案预计今年出台。

人社部主要负责人表示,“延迟退休”将从实际出发,区分不同群体的情况,在制定政策时考虑“分步走”。也有人社部官员明确表示,方案出台后将充分征求意见并经过5年过渡期,到2022年正式实施。

如果2022年落地实施,那么以下三个群体将会受到退休新政的影响。

(1)小于等于50岁女性工人(197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女性);

(2)小于等于55岁女性干部和男性工人,主要是从事繁重体力劳动的工人(1967年以及以后出生的人);

(3)小于等于60岁男性干部(196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男性)。

由此看出,延迟退休方案影响较大是70后和80后,根据人社部方案将实行“渐进式”延迟退休,直到经过相当长时间达到新拟定的法定退休年龄。对于90后来说,到退休时估计已经完全赶上了新政。

(责编:常红、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