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新增4处遗产地

2016年07月18日05: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7月17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7日宣布,将安提瓜海军造船厂及相关考古遗址、潘普利亚现代建筑、干城章嘉峰国家公园,以及柯布西耶建筑作品等4处遗产地收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是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召开的世界遗产委员会第四十次大会上宣布以上消息的。此前,已有包括中国的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印度的那烂陀寺考古遗址、伊朗的波斯坎儿井和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的南马都尔4处遗产地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当天宣布的四个新入选遗产地包括:安提瓜和巴布达的安提瓜海军造船厂及相关考古遗址(Antigua Naval Dockyard and Related Archaeological Sites) 、巴西的潘普利亚现代建筑(Pampulha Modern Ensemble)、印度的干城章嘉峰国家公园(Khangchendzonga National Park),以及对现代主义运动具有杰出贡献、遍布在阿根廷、比利时、法国、德国、印度、日本、瑞士等7个国家的柯布西耶建筑作品(The Architectural Work of Le Corbusier, an Outstanding Contribution to the Modern Movement)。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认为,新入选的4处遗产地具有特殊的文化及物质意义。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