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称支持土耳其民主选举政府

2016年07月16日17: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7月16日电(记者吴刚)在土耳其发生短暂政变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以及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代表欧盟28个成员国于当天凌晨紧急发表联合声明。声明称,土耳其是欧盟重要的伙伴。欧盟完全支持民主地选举出政府,以及这个国家的其他机构和相关法律。我们希望土耳其能够迅速回到宪法体系下。我们也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并与28个成员国加强沟通和协调。

正在蒙古国参加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的莫盖里尼与成员国外长或相关代表召开了紧急会议。会议评估了土耳其目前的状态并对表示将对目前处在土耳其的欧盟公民给予支持。会议也表达了对土耳其民主机构的支持以及对滥用暴力的谴责,并呼吁避免使平民卷入。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