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军方称“接管国家”

2016年07月16日05: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15日电(记者 王云松、韩晓明)安卡拉消息:15日晚,土耳其军方发表声明称,土军方已经接管了国家,并表示这一行动是为了维护民主制度和捍卫人权。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在接受土耳其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土耳其军队正在试图发动政变,“土耳其绝不允许任何试图破坏民主制度的行动发生。”

据目击者称,当天夜间,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和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均有战斗机和武装直升机在空中飞行,军方在没有告知任何理由的情况下,封锁了伊斯坦布尔的两座大桥。有视频显示,军方的坦克已经开上了伊斯坦布尔的街头。

据来自土耳其总统府消息人士的话说:“军方内部的某个小团体试图推翻民选政府,此前军方的声明并未得到武装司令的授权,我们呼吁世界与土耳其人民保持团结”。据土耳其安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军方总参谋长在安卡拉被控制。目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正在国外休假。路透社的消息称,其目前安全。

土耳其官方媒体“土耳其之声”报道,土耳其全国进入宵禁状态,机场关闭。

在土耳其发生政变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首次对媒体发声,他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土耳其频道采访时表示,政变是军队内部一小撮人所为,“我们将战胜这一危机”。1960年至1997年间,土耳其军队发动了4次军事政变,平均每十年一次。

(责编:王政淇、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