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日方应当反思自己的不当言行

2016年07月15日21: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李克强总理和安倍首相今天下午进行了会谈。中国连日来一直因为南海仲裁案指责日本,那么为什么现在同意与日本首相进行会谈?

陆慷答:我们也是刚刚收到的消息。15日,李克强总理在蒙古乌兰巴托出席亚欧首脑会议期间,应约会见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两国总理就妥善管控分歧、推进务实合作、保持两国关系改善势头交换了意见。

至于你说到中国近来一直在指责日本,日方应当反思自己的不当言行。中国不会无缘无故地指责他人。同时,李克强总理应约会见日本领导人,也是可以在高层当面向日本方面表明中方立场。两国领导人会见的具体消息,我们也正等待进一步的情况。

(责编:陈孟、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