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赴瑞典游客兑换克朗需谨慎

2016年07月15日20: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瑞典央行已全面废止的面值20,50及1000克朗的旧版纸币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7月15日电(记者李玫忆 实习记者刘歌)据瑞典本地新闻报道,虽然自6月30日起,瑞典央行已全面废止面值20,50及1000克朗的旧版纸币,部分游客来瑞前,在本国兑换的仍是旧版克朗。

家住斯德哥尔摩的美国人格里高利说,“这个月,我有接待一些来自乌克兰,墨西哥与克罗地亚的朋友,他们都是在本国兑换货币,到瑞典之后才发现自己拿的是旧币。”他抱怨道,“瑞典央行货币召回的太糟糕了,以至于好多游客都在来到瑞典后才发现自己兑换的货币无法使用。”

对此,瑞典央行表示,他们之前并没意识到这一问题,不过,瑞典央行将立刻采取行动以防过期纸币仍在国外银行放行。

瑞典央行新闻官弗莱德里克·韦恩表示,“早在去年及今年,我们就已通知各国银行与媒体关于瑞典将废除旧版纸币的事情……不过,我们只发了邮件与海报给各国银行总部,并没通知分行”,“瑞典央行对在国外兑换到旧版纸币的游客感到抱歉,我们建议已兑换旧版纸币的人及时与当地银行联系,并保留在本国兑换货币时的收据,以便在其他兑换点获得偿还。”瑞典央行同时强调,旧版纸币的处理方法可在他们官网上查询(http://www.riksbank.se/en/Notes--coins/Banknotes/Redeeming-invalid-banknotes/)。

人民网提醒赴瑞中国游客及时检查在国内兑换的瑞典克朗,如若发现如图中的旧版纸币,请保留兑换收据,并及时与银行取得联系。已到瑞典的游客,可就近去瑞典央行填写表格,退还旧币,据了解,这一退币方法无需瑞典银行账户,不过,需缴纳100克朗左右手续费。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