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政府表示国防政策将因应安全环境变化做出调整

2016年07月15日15: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德国政府13日发布新版国防白皮书,指出德国的安全政策环境已经发生深刻变化,未来的国防与安全政策也将作出相应调整。

白皮书指出,进入21世纪后,国家安全只能通过综合运用各种安全保障因素才能得以实现。德国今后安全与国防政策的制订也将立足于此。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白皮书的序言中说,德国的安全是建立在跨越北大西洋联盟与欧盟基础上的。同时,与联合国及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等国际组织的合作也是德国安全的重要基础。德国安全政策的目的在于提前预防可能发生的危机和冲突,为此,德国将会应用民间及军事的多种途径。

白皮书重申,德国将继续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任务,并为北约和欧盟的发展作出实质性努力。同时,德国也将在欧安组织的框架内加强对外合作,以实现欧洲整体安全为目标。

白皮书认为,为通过综合性途径实现安全目标,维护德国及盟友乃至国际社会的安全稳定,德国国防部队是不可或缺的力量,并为其今后的发展及应对可能遇到的挑战制定了总体规划。

德国政府上次发布国防白皮书是在2006年。(记者袁帅)

(责编:张可月(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