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尼斯遭遇恐袭

2016年07月15日12: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7月14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安理会14日晚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法国尼斯遭遇恐怖袭击事件,向遇难者家属以及法国政府致以最深切的同情和哀悼,强调一定要将这些恐怖主义行径的肇事者绳之以法。

声明说,安理会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发生在法国尼斯的野蛮和懦弱的恐怖袭击事件。当地时间14日晚发生在法国尼斯的恐怖袭击事件至少已造成包括孩童在内的77人死亡,另有几十人受伤。

安理会所有成员向遇难者家属以及法国政府致以最深切的同情和哀悼。

安理会重申,恐怖主义行为、不论其出于何种动机,都是不可开脱的犯罪行为。一切形式和表现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最严重威胁之一。

声明指出,安理会成员重申,所有国家应根据《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包括适用的国际人权法、难民法和人道主义法,采用一切手段消除恐怖行为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威胁。

安理会还强调,一定要将这些恐怖主义行径的肇事者绳之以法。

(责编:刘乐(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