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斯卡车袭击事件至少造成80人死亡

2016年07月15日12: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巴黎7月15日电 法国内政部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尼斯卡车袭击事件至少造成80人死亡,受伤者中有18人情况危急。来自法国警方的消息称,受害者中有一名边防警高级官员。

据法国《尼斯晨报》报道,司机31岁, 是突尼斯裔尼斯人,他开着车在英国人漫步大道上开了近两公里远,并同时向人群开枪,后又同警察交火。

袭击事件发生后,警方在肇事卡车上找到匕首、枪支、手榴弹等武器,还发现有司机名字的一些身份证件。此人在当地警察局留有案底,但尚未进入法国情报部门的监控。

奥朗德总统于巴黎时间3点40分发表讲话说,这起事件的“恐怖主义”性质“不可否认”。他同时宣布,将动用军事预备队加强反恐行动,本应于7月26日结束的紧争状态也将再延长3个月。

已连夜赶到尼斯的法国内政部长表示,将立即调派70名科技警察到尼斯进行死者身份的甄别工作。

(王芳)

(责编:刘乐(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