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星州郡居民国防部前集结七小时 抗议部署萨德

2016年07月15日11:1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韩国《首尔新闻》7月14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宣布将萨德反导系统部署在庆尚北道星州郡后,星州郡守金行坤和星州郡议会议长裴载万等230余人抵达首尔龙山区国防部大楼,对这一决定表示抗议。

在记者会上,星州郡居民戴着写有“誓死反对萨德”字样的红色腰带、发带及横幅表示抗议。金行坤称,5万名郡民对中央政府单方面决定在星州郡部署萨德感到惊讶和愤怒。记者会结束后,他们向韩国国防部递交了反对萨德部署决定的血书和联合签名。

韩国副防长黄仁武原计划率领国防调整室、行政自治部及联合参谋总部相关人员前往星州郡举行说明会,但由于星州郡民众前来抗议不得不临时紧急召开说明会。抗议民众持续高喊“让国防部长韩民求出来”,打断了说明会。一名抗议民众高喊,“防长看不起星州郡民,因此不露面。我们会一直在这里等到他出来为止”。在此过程中,黄仁武还念错了星州郡地名,使得当地民众更为愤怒,也遭到了抗议民众的谩骂。

晚上9时10分许,因参加国会预决算特别委员会会议,韩国防长韩民求比约定时间晚了1个多小时抵达抗议现场,这也引发抗议民众的不满。金行坤表示,萨德部署在星州郡无异于致星州郡于死地,并要求撤回该决定。对此,韩民求鞠躬致歉。晚上11时10分左右,抗议民众登上了返回的大巴,至此持续近七个小时的抗议活动结束。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