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留学生凌辱同学案:第四名“空降孩”获刑三年

2016年07月15日09: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7月15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 美国加州洛杉矶县华人密集的圣盖博谷地区,去年发生华人青少年留学生群体凌辱同学案。当地时间7月12日,第四名涉案被告卢政被判处三年监禁。

这件引起大洋两岸广泛关注的案件发生在去年3月底。当时,一群被送到美国求学、家长和亲人仍然留在中国的小留学生、即俗称的“空降孩”,在就读的中学附近的公园里,对另一名同是小留学生的女同学发起攻击,剥光她的衣服,用高跟鞋踢她,打她耳光,还用烟头烫她。

在今年二月进行的审判过程中,三名被告的中国青少年留学生被判刑,其中时年20岁的翟芸瑶被视为带头攻击者;翟在去年3月28日在一家餐馆殴打了另一名同学,两天后又伤害了另外一个同学;她在法庭上承认犯下绑架、攻击等罪行,而且其中一个受害者因为她而受到严重的身体伤害;翟芸瑶被判处十三年徒刑。

19岁的章鑫磊虽然没有直接参与攻击,但他拿来的剪刀,被其他被告用来剪下被害人的头发,被害人还被迫吃下自己的头发,他被判处六年徒刑。

另外一名19岁的女生杨玉菡同样被控实施绑架、殴打和人身伤害等罪行,但她只参与去年三月三十日的一次攻击,被判处十年徒刑。

翟芸瑶、章鑫磊和杨玉菡等三人去年六月被同时起诉,今年二月判决后已经开始服刑。这个12日被判刑的卢政案发后逃跑,一直到去年十二月才被捕归案,他因此被单独起诉宣判。(老任)

(责编:刘乐(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