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黎要求欧委会前主席巴罗佐放弃加入高盛银行

2016年07月14日16:3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13日报道,法国7月13日严正要求欧委会前任主席巴罗佐“放弃”加入美国商业银行高盛集团,同时也要求欧盟改变针对各欧盟前委员所制订的相关规定。

法国欧盟事务国务秘书哈勒姆·戴齐尔(Harlem-Desir)当天在法国会议员面前表示,巴罗佐这样做是反欧洲行径,呼吁他放弃高盛的职务。他认为,这项聘雇造成丑闻,尤其是因为该银行2008年金融危机时所扮演的角色,还有其在希腊政府帐上的作假。这位社会党的领袖强调,这是巴罗佐在伦理上、政治上和道德上的错误,是一名欧盟机构前任主席能够对欧盟提供的最差劲服务,尤其在当下,欧盟正处于需要获得支持、协助及支援的一个历史性重要时刻。

与此同时,戴齐尔还要求欧盟改变现行的“行为准则”。根据这项准则,欧委会主席在期结束后的18个月当中,在进入一家私人集团前,应该获得前东家的批准;18个月之后,可不受此限制。他评论,应该把禁止他们受聘于私人企业的时间延长,扩大不可兼容范围,加强监控。应该在欧盟设立一个能够代表多样化国会的独立机构,且有国际性律师,来评估利益冲突的问题,并禁止这类聘雇。

根据报道,巴罗佐曾于2002年至2004年担任葡萄牙总理,2004年至2014年之间担任欧委会主席。在英国日前宣布脱离欧盟的背景下,他接受担任高盛商业银行顾问一职。此举在法国及葡萄牙都受到激烈批评。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