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失业率上升至近5.8%

2016年07月14日16:0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14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失业率在6月增长至近5.8%,这是澳大利亚过去5个月内失业率首次攀升。相关机构表示这一结果符合市场预期。

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表明,6月澳大利亚全职工就业率明显增加,全职职位也增长了3.84万个,兼职职位减少了3.06万。同时,小时工的就业率在出现了轻微下滑。而参与率(正在找工作或已有工作的人群比重)上升至64.9%。

澳大利亚就业部部长迈克利娅·卡什在新闻发布会上则表示,2013年联盟党上台时失业率为5.7%,如今接近5.8%,这只是轻微上升。卡什表示,就业率较去年已大幅增长,并且在澳大利亚过去12个月内,就业率增长了1.9%,而过去十年澳平均就业率增长幅度仅为1.7%,现任政府已做的比过去十年平均水平更好。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经济学家加雷斯·艾尔德表示,澳联储和金融市场普遍认为,这是一个相对平稳的就业数据。澳联储并不只着眼于人力市场,而是关注通胀情况,为了改善就业率而去降低官方利率是不必要的。他还称,目前澳大利亚通胀水平较低、薪资上涨乏力,如果数周后统计出来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也较低的话才会考虑降息。(实习生 郭芊)

(责编:刘乐(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