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CCG最新英文研究图书发布:对海外了解中国具有重要价值

2016年07月14日15: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走向全球:中国的海外投资如何推动企业的转型》(王辉耀博士、苗绿博士著)

《全球化视野下的创业学和人才管理:全球海归》(王辉耀博士、刘毅鹏博士著)

《当代中国回流移民:海归、企业家和中国经济》(王辉耀博士、鲍越博士著)

人民网7月14日电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7日在北京总部举行最新英文研究图书发布会,推出三本英文研究图书《中国走向全球:中国的海外投资如何推动企业的转型》、《全球化视野下的创业学和人才管理:全球海归》、《当代中国回流移民:海归、企业家和中国经济》,集中展示了CCG研究团队在企业国际化、人才国际化领域的丰硕成果。

作为作者之一,CCG主任王辉耀博士指出,这三本书是较早向海外介绍中国当代海归、中国企业走出去、人才和创新、“一带一路”等内容的英文图书,对海外了解中国有重要价值。同时,三本英文研究图书的主要内容由CCG专家完成,说明CCG具有英文原创研究能力,体现了CCG在人才国际化、企业国际化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另一名作者、CCG秘书长苗绿博士表示,这三本英文研究图书是CCG人才国际化、企业国际化核心研究领域的积累和总结,希望能让大家共同参与探讨、沉淀这些有历史意义的话题。

美国华媒Sinomedia集团原总裁王欣表示,以往中国在海外出版的英文书题材落后于海外读者的需要——CCG这三本英文研究图书关注了与中国当下发展密切相关的海归、企业走出去以及人才和创新等问题,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他还建议把英文研究图书中的相关内容翻译成中文,为中国相关领域的实践提供借鉴。

西南财经大学副教授李卫峰表示,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已经超过外国来华直接投资,中国企业如何抱团出海成为一个重要课题,《中国走向全球》一书非常及时,分析了企业加速走出去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及其原因,总结了企业走出去的不同路径、模式,探讨了中国对外直接投资不同于外国来华直接投资的具体实施方式,提炼了中国企业走出去各具特色的案例。

CCG的三本英文研究专著获得了众多业内国际学者、知名人士的高度评价和鼎力推荐。中国入世谈判首席谈判代表、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推荐道,“王辉耀和苗绿精辟地回顾了世界经济的主要发展,通过广泛调查和大量数据为中国企业全球化提供了严谨和宏观的概括,使《中国走向全球》一书具有重要的现实和理论意义。”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和董事长曹德旺推荐道,“随着中国通过经济发展模式升级来推动企业全球化,我们必须仔细分析和总结其中的成功经验,供其他有意向海外扩展的中国企业学习和借鉴。王辉耀和苗绿带着这些目标去完成这一企业全球化的全面研究项目,本书对那些有意走向国际化的企业非常有用。”

英国社会科学院主席、英国管理学会主席、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教授Cary Cooper爵士,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商学院亚洲中心主任Paul W. Beamish,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刘宏,挪威阿哥德大学《国际新兴市场学报》主编Ilan Alon,香港科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中国跨国关系中心主任崔大伟(David Zweig)教授、“中国走向全球化”协会创始人、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艾什中心前执行主任张伯赓博士(Julian Chang),原哈佛商学院教授、Kuemmerle研究集团主席Walter Kuemmerle教授,法国图卢斯商学院人力资源研究专家AkramAriss教授,美国斯坦福大学三螺旋(Triple Helix) 研究院主任Henry Etzkowitz教授等专家学者也对该书给予了高度评价。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