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旅荷国际法学学者就南海仲裁案发表公开信 收到千余支持函

2016年07月14日08: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旅荷国际法学学者海牙和平宫前展示海报,宣传他们针对南海仲裁案撰写的公开信,寻求国际法正义。

人民网7月14日电 就在南海仲裁案临时仲裁庭12日做出所谓最后裁决时,以全荷公派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荷兰乌得勒支大学国际法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彭芩萱为首的30余位在荷国际法学生学者,在临时仲裁庭所在地阿姆斯特丹用中文、英文和荷兰文等多种语言在网络平台发布“留荷国际法学生学者联署南海仲裁案公开信”,抗议临时仲裁庭这一严重违反国际公约的恶劣行为,并希望以此推动中菲两国早日通过谈判解决南海问题争端。

据了解,彭芩萱等人自今年4月起就通过国内外的各种互动平台建立了公众号,除了推送南海问题的最新动态和学者评论外,他们还邀请数十名专家和留学生专门研究仲裁案,最终得出了通篇指出仲裁案和仲裁庭漏洞、长达十二页的公开信。

公开信指出,临时仲裁庭对相关争议没有管辖权。中菲间争端是领土主权和海洋划界争端,既然当事国并未一致同意接受强制管辖,则不具备《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强制性仲裁的基础,仲裁庭的裁决就没有约束力。

彭芩萱称,此举除了让西方民众解读本案情况外,还能让西方舆论的报道中出现自己的中国声音,发出海外国际法专业青年学者的声音,维护国家形象。公开信活动一经发起,已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1100多份支持函,各国学联、华人社团、企业、网站论坛等数十家也加入行列。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