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抗议美国警察枪杀黑人 加拿大歌手怒改国歌

2016年07月14日08: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为抗议近期美国警察接连枪杀黑人,加拿大歌手雷米焦·佩雷拉13日在美国表演时改编了加拿大国歌,将一句“所有人的命都是命”编入歌词。佩雷拉是加拿大著名男高音组合“天籁男伶”中的一员,该组合曾获有“加拿大格莱美奖”之称的加拿大朱诺音乐奖,本次受邀在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全明星赛前进行表演。

表演时,佩雷拉将原本歌词中的“颗颗闪亮的心儿深情凝望,那一片强大自由的北方”,改为“我们都是兄弟姐妹,所有人的命都是命”,并举起写有相同内容的手写标语,引发争议。这句歌词让人联想起“黑人的命也是命”这一标语。由于近两年美国警察枪杀黑人的事件接连发生,这句口号在示威活动中被广泛应用,现在甚至出现“黑人的命也是命”这一运动。事后“天籁男伶”发表声明称,其他三人都不知道他会做出这样的举动,对此也不认可。佩雷拉近期的活动将被暂停。(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