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遭谷歌拒绝 偏远小岛利用绵羊拍摄街景

法罗群岛地理位置非常偏远,位于设得兰、冰岛与挪威之间。
截至目前,谷歌街景地图上还未拍摄此地。
岛上居民正借助携带摄像机的绵羊拍摄群岛美景。

——谢秦( QIN XIE )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7月12日
2016年07月13日16:52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有了谷歌街景地图,人们即使足不出户,也可探索法国凡尔赛宫的内部景象以及阿德利企鹅在南极的栖息地。

    但截止目前为止,谷歌公司拒绝使用其著名的360度相机对偏远的法罗群岛进行拍摄,于是法罗群岛的居民便行动起来,要通过设立自己的“绵羊地图”来改变这一切。

    他们“雇来”了岛上的绵羊帮助实现这一艰巨任务。他们在绵羊身上安装了相机,并将摄制结果上传到谷歌。

绵羊携带相机拍摄法罗群岛景色

目前已有五只绵羊加入“绵羊地图”项目,但每次只有一只绵羊背着相机外出。

这些绵羊像往常一样漫步于岛上,而它们的相机则每分钟拍摄一次。之后,这些照片会上传至谷歌街景地图

    法罗群岛由18座火山岛组成,它们位于设得兰、冰岛和挪威之间。

    法罗群岛属于丹麦,因此每天都有从哥本哈根直达的交通。但法罗群岛所处位置极为偏远。

    法罗群岛曾被称为“绵羊群岛”,时至今日岛上绵羊数量依旧超过居民数量。

    此外,由于绵羊非常善于攀登,它们能够到达悬崖顶部及其它难以进入的地方,因此非常适合探索岛上那些难以抵达之处。

杜瑞塔·达尔·安德烈亚森(如图)已为法罗群岛的多只绵羊安装了360度相机。

法罗群岛曾被称为“绵羊群岛”,时至今日岛上绵羊数量依旧超过居民数量。

    杜瑞塔·达尔·安德烈亚森来自“带你参观法罗群岛”项目,目前岛上仅有的一架相机由五只绵羊轮流佩戴。

    相机的程序设定为每分钟拍摄一张照片。相机电池则通过一部手机和太阳能板来进行充电。

    带有GPS坐标的图像会发给安德烈亚森,然后上传至谷歌街景地图。

    到目前为止,这些绵羊已拍摄了岛上多个地区。

    安德烈亚森说:“法罗群岛的首府托尔斯港是我的家乡,这里面积很小。我和我的同事希望通过谷歌街景地图与世界各地的朋友、熟人分享这片绿色、美丽、有待探索的土地。”

这些绵羊非常善于攀登,它们能够到达悬崖顶部及其他难以进入的地方,因此非常适合探索岛上那些难以抵达之处。

轻型相机与一部手机及一块太阳能充电器一起安装于绵羊的背部。

    “既然谷歌不肯来法罗群岛,我们决定用另一种方式让法罗群岛走向世界——360度绵羊地图。”

    安德烈亚森希望可以借助绵羊之力“使法罗群岛在世界地图上获得一席之地”,而且还向谷歌发起请愿,希望谷歌可以派街景拍摄队伍来法罗群岛。她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图像和我们的‘360度绵羊地图’网站来讲述法罗群岛的故事。我们将向全球观众展示法罗群岛美不胜收的景色,在此之前他们无法欣赏到这些群岛的实景地图。”

    “当然,这样做是希望鼓励更多的人来参观我们这片充满神奇、野性的土地,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对他们的热情欢迎。”

带有GPS坐标的图像会传送给安德烈亚森,然后上传至谷歌街景地图。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燕勐、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