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费代里卡·莫盖里尼在京发表演讲

2016年07月13日21: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刘歌)今天欧盟外交事务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费代里卡·莫盖里尼专程到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做题为《欧盟的全球新战略》的专题演讲。演讲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会见了莫盖里尼女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黄平主持了演讲会。

莫盖里尼在演讲中强调,值此世界格局和地区局势复杂深刻演变之际,中欧双方各自发展和国际社会都面临新的挑战。由莫盖里尼副主席主持制订、新近发布的《欧洲外交和安全政策全球战略》进一步明确了欧盟在外交与安全领域的原则、利益和重点。欧盟未来的相关行动重点包括:1)联盟的安全;2)欧洲东部和南部的国家与社会韧性;3)采取综合方针处理冲突;4)合作性地区秩序;5)21世纪的全球治理。欧盟愿与中国在外交安全领域加强交往与合作,共同应对挑战,进一步推动中欧关系的发展。

(责编:白宇、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