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应美要求瑞典将加强在伊拉克的军事援助

2016年07月13日19: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7月13日电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据瑞典电视台日前报道,瑞典收到来自美国的军事请求,希望瑞典加强在伊拉克军事援助,与美国领导的联军共同打击恐怖组织IS。对此,瑞典国防部长作出正面表态:“我认为这是合理的请求,瑞典会增加军事援助,为反恐进一步作出贡献。”他同时表示,“其他国家已经这么做了(增援反恐),瑞典也应该这么做。”

据瑞典通讯社报道,这意味着瑞典在伊拉克参与美国领导的联盟反恐军事人员从35人增加到70人。军事援助重点仍将是教育培训库尔德自由斗士。具体增援日期待定。国防部长表示:“一旦作出决定,我们就会准备落实,尽快增援。”

除军事援助外,瑞典也收到了希望增援医疗设备的请求。下周,瑞典国防部长及外交部长将在华盛顿参加由美国发起的联军会议,届时将宣布此项决定。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