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脱欧影响减弱  瑞典股市趋稳

2016年07月13日19: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7月13日电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据瑞典通讯社近日报道,自6月23日英国脱欧公投决议后,瑞典股市反应超过市场预期,12日截至收盘仅就英国脱欧前下跌两个百分点,并持续几个交易日走高。尽管之前许多专家对投资者发出金融风暴股市暴跌的警告,瑞典股市在英国脱欧后首个交易日大幅下跌,之后震荡回升,并逐步趋向稳定。

据市场专业人士分析,上周瑞典央行公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采取扩张的货币政策等一系列措施刺激国内经济。这一系列正面消息符合市场预期,股市相应上涨。而货币贬值也作为股市的减震器,弱化了英国脱欧的负面影响。数据显示,英国脱欧后,英镑对美元汇率已跌至30年来最低水平,瑞典克朗对美元汇率也相应下跌。

金融专家同时指出,英国脱欧对欧洲经济的影响远未结束,仍然存在一系列不确定因素,市场需要更长时间做出回应,金融市场仍将继续震荡。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