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传希拉里考虑挑选北约盟军前最高司令担任竞选搭档

2016年07月13日14:07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传希拉里考虑挑选北约盟军前最高司令担任竞选搭档

詹姆斯·斯塔夫里迪斯。

据英国路透社7月12日报道,熟悉竞选程序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民主党总统侯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团队正在对退役海军上将詹姆斯·斯塔夫里迪斯进行审查评估,他可能出任希拉里的竞选搭档。

现年61岁的斯塔夫里迪斯曾是北约盟军最高司令,现任塔夫茨大学弗莱彻法律和外交学院院长。他为北约工作期间曾和当时还是国务卿的希拉里合作密切。

在2013年的一场晚宴中,斯塔夫里迪斯将希拉里形容成“女超人”一般,称她拥有惊人的能量、热情和无畏的决断力,一个人承担了两个人、20个人,甚至是200个人的工作。

此外,他和希拉里在外交政策上的观点也有相似之处。他在2012年的一次TED演讲中提到,若要保护自己,需要建的是桥梁,而不是高墙。希拉里在竞选活动中也用到了类似的观点。

目前,希拉里的竞选团队尚未对斯塔夫里迪斯的审查做回应。不过,他的加入将会给希拉里的竞选争取到更多军人选票。

美国国防部前副部长米歇尔·弗卢努瓦对斯塔夫里迪斯的评价颇高,认为他是同辈中最出色的军官之一。弗卢努瓦说,斯塔夫里迪斯不仅才能卓越且为人正直,还是一位杰出的领导者,极具天赋、经验丰富、判断力出众、性格也很好,有能力在政府最高层中为美国人民服务。

如果希拉里在11月8日赢得大选,入主白宫,弗卢努瓦被认为是国防部长的有力人选。他当年离开国防部之后成立了一个智库,目前他正在为希拉里的外交政策出谋划策。

另外,对于副总统的人选,来自马萨诸塞州的联邦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和来自弗吉尼亚州的联邦参议员蒂姆·凯因都在希拉里的候选名单之中。(高琳琳)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