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媒揭秘新首相背后的男人:情定舞厅 互相扶持

2016年07月13日14:0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英国《独立报》7月12日报道,现年59岁的特蕾莎·梅将于7月13日晚间出任英国新首相。这意味着从13日开始,菲利普·梅将成为英国“第一丈夫”。在这位注重隐私、手腕强硬的英国史上第二位女首相的背后,菲利普·梅是怎样的一个男人呢?

据报道,特蕾莎·梅和丈夫菲利普是在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的介绍下认识的。他们相识于保守党人士参加的舞会,当时他俩均在牛津大学读书。因为对板球有共同喜好,他俩一拍即合。菲利普比特蕾莎小两届。在学习现代史期间,他在辩论议事厅名头很大。二人在1980年9月6日完婚。

菲利普大学毕业后开始工作,并在事业上获得巨大成功。他先后担任股票经纪商de Zoete & Bevan的基金经理、英国投资组合经理及后来英国德意志资产管理经理。自2005年开始,他供职于美国资金集团,担任客户经理。

在特蕾莎大概25岁的时候,她的父亲在车祸中丧生,母亲也在一年后死于多发性硬化症。菲利普一直坚定地支持着自己的妻子。特蕾莎很少谈及自己的过去,但在“荒岛唱片”的一期节目中,她公开了丈夫对她“巨大的支持”。她说:“他的支持对我来说很重要,他就是我的依靠”。

一个朋友把菲利普描述一位“正派”、聪明的男人,没有谁比他更了解特蕾莎。“菲利普很有趣,”他的朋友告诉《卫报》说:“他是一个正派的好人,和特蕾莎一样开朗。他们依然深爱着对方,关系好的不得了。就算特蕾莎是内政大臣,他对她也是一如既往,因为他知道,特蕾莎属于自己。与其他夫妇一个是声名赫赫的大人物,另一个如同附庸一般的关系不同……梅先生从不会考虑这些东西。只要他们在一起,他们好像年轻了许多”。(实习编译:陈啸 审核:杜晓菲)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