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侨界发声支援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

2016年07月13日09: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7月12日 (记者颜欢)当地时间12日上午,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公布所谓最终裁决,引发巴西侨界关注。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就南海问题发出声明,表示南海诸岛自古是中国固有领土,巴西和统会一贯支持中国政府对南海主张,并呼吁全球华侨华人在其旅居国发挥影响力,维护中国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声明指出,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我们海内外中华儿女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对菲律宾单方面提起所谓的“南海仲裁”案不承认、不接受的立场。任何国家都不能将海洋管辖权扩展到别国的领土上,更无权以主张专属经济区或大陆架为由侵占他国领土。任何国家对南海的军事占领或其它行动,都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侵犯,在国际法上都是非法和无效的,不构成主张领土要求的依据,也不能改变中国对南海拥有主权这一无可争辩的法律事实。

声明还强调,中国政府一贯主张以和平方式谈判解决国际争端。根据这一精神,中国已同一些邻国通过双边协商和谈判,公正、合理、友好地解决了领土边界问题。这一立场同样适用于南海。希望菲律宾政府以中菲关系发展和地区和平稳定大局为重,与中国政府一道通过谈判和平解决争端。

会长尹楚平还呼吁,全球华侨华人应发挥各自在旅居国的影响,声援祖(籍)国的南海立场,坚决支持中国政府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行动,继续努力向旅居国各界朋友讲明事实真相,以赢得广大其他国家的坚定支持。

(责编:刘乐(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