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非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开罗举行

2016年07月13日05: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开罗7月13日电(记者 王云松、韩晓明)当地时间13日晚,首届中非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埃及首都开罗充满浓郁伊斯兰艺术风格的穆罕默德·阿里宫举行。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埃及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旅游部长叶海亚·拉希德、部分非洲国家驻埃及使节、艺术家代表、媒体代表等数百人参加了发布会。

宋爱国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埃及、中国与非洲是朋友、伙伴和兄弟。2015年12月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这次盛会将中非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此次艺术节正是峰会在文化领域的首个成果。中非艺术节也是2016年中埃文化年的重要组成部分,庆祝中埃建交60周年。艺术节将通过舞蹈、杂技、歌曲等多种艺术形式向中国、埃及以及其他非洲国家的朋友介绍各国丰富多彩的文化。

首届中非艺术节将于7月21日至26日在开罗举行,来自中国、埃及、南非、尼日利亚等17个国家的艺术家们将向世人展示异彩纷呈的中非文化。艺术节期间,一系列文艺演出将在开罗歌剧院、尼罗河边、吉萨金字塔等地举行。杂技、京剧、变脸等独具中国特色的艺术形式将成为中非艺术节的亮点,艺术节期间,还将举行“中国人眼中的埃及”图片展。(完)

宋爱国大使致辞
宋爱国大使致辞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