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台湾各界——

所谓裁决不过是一张废纸

2016年07月13日04: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台北7月12日电  (记者王尧、任成琦)针对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临时仲裁庭12日公布的所谓最终裁决,台湾各界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非法设立的没有管辖权的临时仲裁庭作出的裁决是无效的,而菲律宾的主张自相矛盾,纯属闹剧。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有责任共同维护南海领土主权。

  台湾大学政治系名誉教授张麟征表示,仲裁案背后是什么势力在推动是非常清楚的,所谓的裁决不过是一张废纸。台湾观察杂志社社长纪欣认为,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临时仲裁庭无权滥用国际法,所谓的裁决没有任何法律效力。

  台湾知名学者邵宗海认为,国台办称两岸同胞有责任共同维护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我十分赞同,也希望台湾当局作出积极回应。

  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教授刘复国表示,在维护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上,两岸应当加强协商互动,强化在保护南海权益上的话语权。台湾师范大学教授王冠雄也表示,为维护南海共同的战略利益和经济利益,两岸需要加强合作。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13日 03 版)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