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二届跨喜马拉雅发展论坛在云南举行

2016年07月13日03: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云南芒市7月12日电(记者杨迅)第二届跨喜马拉雅发展论坛11日在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开幕。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立雄、德宏州州委书记王俊强、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季志业、尼泊尔总统新闻顾问夏尔马、斯里兰卡总统战略顾问阿贝古纳瓦尔德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论坛由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主办,主题为“创新、绿色、合作”,来自中国、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缅甸、尼泊尔、阿富汗和斯里兰卡的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以创新与绿色发展为引领的地区合作,推动有关各方的战略协调,促进跨喜马拉雅地区稳健、可持续和共同发展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跨喜马拉雅地区包含了中国、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等10个国家,面积超过1500万平方公里,人口超过30亿,是当前亚洲乃至世界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10国山水相连,人文相近,都面临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振兴国家的任务。

2015年8月,由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主办的首届跨喜马拉雅发展论坛在芒市举行,论坛已成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开展友好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桥梁。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