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欧洲杯最感人一幕:葡萄牙小球迷安慰哭泣的法国球迷 

——约翰·哈钦松(JOHN HUTCHINSON)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07月11日 
2016年07月12日15:08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2016年欧洲杯随着决赛的结束落下帷幕,作为东道主的法国在加时赛以0:1的成绩与冠军失之交臂。比赛结束后悲伤笼罩着整个巴黎。

      一个法国球迷伤心地落下眼泪,同伴的安慰无济于事,这位法国人用手捂着脸,难掩心中悲痛。这时,一个穿着葡萄牙球衣的小男孩走过来,拍拍这位法国球迷的手臂,悉心安慰他,场面十分温馨。

2016欧洲杯总决赛以法国队的失败告终,这位法国球迷伤心地流下眼泪。

法国队的失败令人感到意外,许多球迷难以接受失败的事实,这位法国球迷默默留下眼泪,悲痛万分。

此时,一个穿着葡萄牙球衣的小男孩走过来,用手轻拍这位法国球迷的胳膊安慰他。

小男孩的话感动了这位法国人,两人手握着手。

法国球迷从悲伤的情绪中走出来,将小男孩拥入怀中并亲吻他的额头。

法国队在加时赛输给葡萄牙1球,但这位葡萄牙小球迷以自己的方式安慰对方球迷。

这温暖的一幕显示,足球比赛的意义除了运动本身之外,还是沟通是各国友谊的桥梁。

葡萄牙小球迷庆祝比赛胜利。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燕勐、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