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中国公民在老挝遭劫匪枪击身亡

2016年07月12日21:3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中国驻老挝大使馆12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一名女性中国公民11日晚在老挝首都万象发生的一起社会治安事件中遭枪击身亡。

据了解,当地时间11日晚21时40分左右,这名中国公民在步行时遭飞车抢劫,劫匪在第一时间抢夺失败后枪击受害人,致其当场身亡。

案件发生后,中国驻老挝大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联系老挝警方,要求老方尽快破案,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中国公民在老人身财产安全。

使馆政务参赞赵承刚12日上午看望慰问了受害者家属,并再次与现场办案的老挝警方人员进行了交涉,要求他们尽快破案。赵承刚表示使馆会尽一切努力,督促老方采取有力措施保护中国公民。

中国大使馆再次提醒在老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避免随身携带大量财物,避免夜间前往偏僻地区。如遇突发事件,请即与中国驻老挝使领馆电话联系(中国驻老挝大使馆:00856-20-55561683;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馆:00856-20-55571303)。(记者荣忠霞)

(责编:覃博雅、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