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冥王星又添“新朋友”

2016年07月12日21: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已被降级为矮行星的冥王星又多了位“新朋友”。一个国际天文学研究小组11日在夏威夷的天文台宣布,在海王星外的柯伊伯带发现了另一颗轨道超长的矮行星。

借助位于夏威夷的“加拿大-法国-夏威夷天文望远镜”,天文学家在“外太阳系起源调查项目”中发现了这个被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命名为2015 RR245的矮行星。

新发现的矮行星直径约700公里,围绕太阳公转一周的时间需要700个地球年,是已知矮行星中轨道最长的一个。与之相比,冥王星绕太阳公转一周的时间则为248个地球年。

RR245正前往距离太阳50亿公里的近日点,预计到达时间为2096年。科研人员称新发现的这颗矮行星将帮助人类探索太阳系的起源。

此前,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已认可的矮行星有5颗,分别为谷神星、冥王星、妊神星、鸟神星以及阋神星。(记者郭爽)

(责编:覃博雅、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