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乡村地区人口减少 马路上常有野熊随意漫步

2016年07月12日16:5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义宏柴田站在昔日一座茶叶加工厂前。

原标题:日本乡村地区人口减少 马路上常有野熊随意漫步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7月10日报道,坐落在山顶的一座红瓦寺庙在十年前就关了门。尽管义宏柴田(Yoshihiro Shibata) 这位畜牧工人在这个风景如画的村庄生活了一辈子,但如今,被关闭了多年之后,他甚至都记不起这座寺庙的名字。

这座寺庙所在的这个村庄叫原泉,这里离挂川市很近。

他环顾寺庙这片荒芜的土地说到,“寺庙的收入取决于居士的数量,而小庙容不下一位僧侣。”在寺庙关门之后几年,该村庄的茶叶加工厂和初级中学也相继关门。

他还说到,我还年轻时,这里有100来个孩子,现在只剩下5个了。当地的神社也几乎关门。整个日本境内,一些历史悠久的古村落几年来悄无声息地没落,甚至城市地区也仍然缓慢发展。

据去年的人口普查数据证实,2010年左右,日本人口达到顶峰1.28亿人,但后来逐渐减少共约90万人。专家预测,日本未来人口还将减少

警察和消防员正在处理越来越多的建筑物空置所带来的安全隐患。日本国立社会保障人口问题研究所玲子林(Reiko Hayashi)说到,如今,政府正尝试尽其所能规划土地、城市和经济的方方面面。

但有一个问题是,重要的政策决策者都住在繁华的东京,他们并没有意识到农村问题的严重性。 据报道,对于农村地区而言,一个很大的问题是野生动物。村庄的人口分散,导致野熊、野猪和野鹿越来越频繁地在马路上“闲逛”。

(责编:张可月(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