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达拉斯枪击事件开启美国黑人与警察的战争

2016年07月12日15:0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10日报道称,美国德州城市达拉斯7月7日晚间发生黑人狙击手枪击白人警察致5死7伤的事件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宣布对达拉斯实行空中管制,除了与事件有关的警方飞机外,任何飞行器不得进入达拉斯上空,情形犹如发生了战争。自2001年“9·11”事件以来,这是美国第一次实行空中管制。

报道指出,“9·11”后,美国向伊拉克和阿富汗宣战;如今在达拉斯开启的战争,不是外战而是内战,是美国黑人向白人警察宣战。目前确知,狙击手为25岁的退伍军人约翰逊(Micah Xavier Johnson)。约翰逊在被警方击毙之前与警方对话,坦言他就是要杀白人警察。警方不确定是否还有其他人涉案。

根据英国路透社消息,美国极端团体“黑人力量政治组织”(Black Power Political Organization)8日在社交媒体上承认制造了达拉斯枪击事件,并扬言将在未来数天杀死更多警察。7日当天,美国多地均发生黑人枪击警察事件,美国各地警局要求上街巡逻的警察不可单独行动,必须2人以上同行。

美国有媒体将未来的黑人杀警察定性为“战争”。《纽约邮报》9日以“内战”二字为头版标题,点出美国黑人与警察的武力冲突将失控。

据悉,黑人狙击手枪杀白人警察事件,是在达拉斯民众一场“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游行中发生。7日,美国各地众多城市举行同样诉求的游行。民众被日前白人警察接连过当使用武力枪杀黑人的事件激怒。5日,一名黑人已被两名警察按倒在地,但警察仍掏枪将黑人杀死;6日,一名黑人的汽车被警察拦截,黑人按照警察的要求拿驾照时被警察开枪杀死。两起事件的现场分别被路人和死者的女友拍下,视频上传到网上,美国举国为警察随意枪杀黑人的行为震惊。

报道称,近几年来,美国不断发生警察枪杀无辜黑人事件,开枪者多数是白人警察。黑人示威抗议了,法院审讯判决了,但警察枪杀黑人事件继续发生,且一件比一件离谱,结果就是黑人拿起枪来报复警察。美国《华盛顿邮报》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令人忧心。调查显示,2016年上半年共有491名美国人被警察开枪杀死,超过2015年同期的465人,其中黑人居多。此外,2016年也是警察被杀人数最多,以及因枪击民众被起诉的警察人数最多的一年。

(责编:张可月(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