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购物全攻略——食品篇

2016年07月12日15: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出国旅游除了拍照、体验民风,还能做什么?当然是“买买买”!今年夏天如果你有计划去巴西看奥运,当地有什么值得入手的东西呢?来来来,我们这里有份长期生活在巴西的记者为您倾心打造的全购物攻略,拿去不谢!

你爱喝咖啡吗?

如果你是一枚咖啡爱好者,那么你来对地方了。巴西的咖啡产量约占全球三分之一,是全球最大的咖啡生产和出口国。而且巴西全国有十几个咖啡产区,因此口味多样,品尝过巴西咖啡的人都赞不绝口。加之巴西人不注重宣传,以至于当地咖啡知名度不如哥伦比亚等国,所以价格便宜。

那么哪里能买到又好又便宜的咖啡呢?

一般在巴西超市中就有很多品牌的咖啡可以选择,品种有咖啡豆、咖啡粉和速溶咖啡,其中大部分是磨好的咖啡粉。一些超市提供现场将咖啡豆打磨成粉的服务,不过现场打磨包装的没有抽真空包装的咖啡粉保质期长。

在机场或旅游纪念品店也能买到质量上乘的咖啡,价格却贵不少。还有一些咖啡连锁店也出售自家品牌的咖啡,比如里约的“咖啡仓库”(Armazem do Cafe)等,很受欧美游客喜爱。

可以消炎的蜂胶

巴西的另一样特产蜂胶也是近些年来受到国人青睐的保健品。地处南美的巴西有着原始的特殊野生环境,当地生物为求生存而产生的特殊天然物质——黄酮素含量远超过温、寒带植物,业内向来有世界蜂胶看巴西之称。据介绍,蜂胶在抗病毒、增强免疫力、消炎、治溃疡等方面有保健功效。

蜂胶一般有滴剂、喷剂和胶囊三种,其中滴剂可同时内服和外用,但是口感比较难接受;喷剂口感较好,但含糖量多,纯度低;胶囊携带方便,但纯度也不如滴剂。

巴西在一般的药店里都可以买到蜂胶,不过以喷剂居多。滴剂和胶囊很多当地旅行社都有代购,品牌也很多。

便宜又美味的巧克力

巴西可可的产量在全球也是名列前茅,包括雀巢在内的很多国际品牌都使用巴西的可可制作巧克力。

巴西本地的“小男孩”牌巧克力非常有特色,价格也不贵,一盒一般在10雷亚尔(约合20元人民币)以下,有很多种口味,特别是大圆球形的糖果状巧克力很受欢迎。

这种“小男孩”巧克力在巴西各大超市都能买到,如果想先尝一下,一般餐厅的收款台处有单独论颗卖的大圆球“小男孩”巧克力。(记者赵焱、陈威华,编辑鲁豫,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编:张可月(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