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媒:欧洲杯圆满谢幕 法国安保松了一口气

2016年07月12日14:1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法国《世界报》7月11日报道称,虽然最终是葡萄牙队夺得了2016年欧洲杯的冠军,但赛事结束让法国安保松了一大口气。法国当地时间7月11日,即2016年欧洲杯终场哨声吹响的第二天,该国内政部长及赛事组织单位即对赛事安全工作给予好评。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对在“高度”恐怖威胁背景下成功举办赛事表示祝贺。2016年欧锦赛赛事公司总裁雅克?兰伯特也表示,恐怖袭击是大家共同的担忧,万幸在此方面没有发生什么严重的事。

报道指出,卡泽纳夫认为,在马赛旧港发生的俄罗斯与英国球迷之间的冲突,是本届欧洲杯“唯一的重大事故”。此次冲突也促使法国内政部就足球流氓加强安全措施。卡泽纳夫强调道,法国方面迅速逮捕了对暴力事件负有责任的足球流氓,并将其驱逐出境,以避免此后发生其他的类似事件。不过,整个赛季过程中仍然穿插着一些小插曲。

但法国全国警察联盟工会秘书长德拉热(Jean-Claude Delage)表示,“这些次要现象”完全不会遮掩欧洲杯安保工作的光彩。他为既没有发生悲剧性事件也没有出现恐怖行动表示祝贺。在他看来,安保工作的成功应该归功于警方的专业性。德拉热指出,警方在夹杂恐袭威胁与移民危机的艰难局势下坚持工作。

此外,报道称,卡泽纳夫还向情报部门致意。因为情报部门的工作,法国在2016年抓捕了150名有恐怖主义活动的人员。他表示,情报部门的工作对确保2016年欧洲杯顺利举行尤为重要。【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