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雷莎·梅13日将成为英国第二位女首相

2016年07月12日09: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7月12日讯 据BBC报道,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 Theresa May )7月13日周三将执掌英国政府,成为英国第二位女首相,这是辞职首相卡梅伦周一宣布的。梅将是继撒切尔夫人后的另一位保守党女首相。

在英国能源部长安德烈娅·利德索姆(Andrea Leadsom)7月11日宣布退出竞选后,特雷莎·梅成为保守党首相卡梅伦辞职后的首相继任者的唯一候选人。

现年59岁的内政大臣多年来精心营造了政治可靠而且自持很好的公众形象,在英国脱欧公投令许多政治对手退出角逐后,使她在合适的时机成为合适的首相人选。特雷莎·梅夙有担任领袖的雄心,她的大学同学回忆她早就有成为英国第二个女首相的愿望。本来她最早在2018年才有机会参加首相竞选。(老任)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