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回应北约指责:伊导弹项目不会携带核弹头

2016年07月12日08:49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据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巴赫拉姆哈塞米11日针对北约在近期峰会期间发表声明指责伊朗导弹项目一事做出回应称,这样的指控不过是毫无根据的老调重弹而已,伊朗的导弹项目不会携带核弹头。

本月9日,北约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伊朗发展导弹项目和继续导弹试射不符合联合国安理会2231号决议,北约对此甚为担忧。

报道称,于2015年7月20日通过的联合国安理会2231号决议旨在为伊朗与参与伊朗核谈判的其他6方签署伊朗核协议提供支持,并没有限制伊朗发展导弹的规定,因为该决议仅是呼吁伊朗不要从事任何与能开发携带核弹头的导弹相关的活动。

哈塞米表示,伊朗并没有从事这样的导弹开发活动,也没有核弹头这样的武器。伊朗的导弹项目不仅与伊朗核协议没有关联,也没有违背2231号决议。伊朗已经多次强调,增强本国的导弹实力一直是在本国合法的国防项目框架内进行的,而且这些导弹绝对不会携带核弹头。

(责编:康登慧(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