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首相人选再出变数 利德索姆退出角逐

2016年07月12日08: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7月12日讯 据BBC报道,英国下任首相之争再出变数。星期一(7月11日),英国能源部次官利德索姆决定退出保守党领袖和英国首相的竞争。利德索姆的退出,使得现任内政大臣特里莎·梅成为唯一一位候选人,她可能提前出任英国首相。

据接近利德索姆的消息来源透露,她受到的“谩骂和攻击太过分了,无法承受”。利德索姆曾在此前表示,她是一位母亲,更适合于担任这个职务。而现年59岁的特里莎·梅一直没有生育。利德索姆的这一说法本周末引起争议,她已经就此言论向特里莎·梅道歉。

在英国公投选择脱离欧洲后,主张英国留在欧盟的首相卡梅伦于6月24日宣布辞去首相和保守党领袖的职务,从而启动了保守党新领袖的选举程序,当选者将自动成为英国首相。

利德索姆和现任内政大臣特里莎·梅已经通过了保守党议会议员的投票选举,成为争夺领袖职位的最后两位候选人。按照原来的选举程序,大约15万名保守党员将在9月份参加投票,从两人中最后确定党魁和首相的人选。在目前情况下,特里莎·梅有可能提前就任党魁和英国首相。(老任)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