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院成功举办《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

2016年07月11日16: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7月11日电 (记者杨讴)由国家汉办主办、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2016年第二次《国际汉语教师证书》面试工作7月9日—10日在曼谷举行,泰国80名笔试合格者参加了此次面试。

此次朱大孔子学院开设了英语和泰语两个语种考试,试卷上除呈现教学材料外,也列有相关跨文化交际案例分析试题的题干。朱大孔子学院为此进行了精心准备,并按照汉考国际相关规定,对考务人员及面试考官进行了培训,明确了各自的职责,确保此次考试的顺利进行。

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是国家汉办确认的全球首批《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的海外考点之一,自2015年开考以来就承办了该项考试的笔试和面试。国家汉办也曾派专人来朱大孔子学院考点,对全体考务人员及首批面试官进行考前培训。细致的工作和充分的准备为每一次考试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必要的保障。朱大孔子学院计划充分利用多年来筹备国家汉办各项考试工作积累的经验和资源,面向泰国地区考生,设计并定期组织《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的考前培训与辅导工作,尽最大努力为泰国地区考生提供优质的考务服务。

《国际汉语教师证书》是根据《孔子学院发展规划(2012——2020年)》的要求设立的。其目的是为了加强对外汉语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孔子学院办学质量与水平,满足国际汉语教育领域对优秀汉语教师的需求。《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的成功举办必将有力地推动泰国汉语教学和汉语教师队伍的健康发展。

(责编:白宇、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