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国家审计长引咎辞职

2016年07月11日16: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7月11日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瑞典国家审计局局长苏珊娜·阿肯(Susanne Ackum)在瑞典时间8日晚间辞职。 瑞典媒体《每日新闻》日前披露了她辞职背后的一系列原因,其中包括苏珊娜利用职务便利,私自在审计局重要岗位上高薪雇佣以前工作同事,并控制招聘流程。苏珊娜没有回答以上问题,直接辞职。

瑞典媒体《每日新闻》近几周就瑞典审计局审计工作的公正性,独立性和透明度原则进行深入调查。调查涉及2015年秋至今的公共档案,包括电话,短信及电子邮件。调查显示审计局高层违反工作原则,雇佣近亲。许多审计局员工表示,对招聘流程表示不满意并对审计局工作的公正性表示怀疑。这项调查仍在进行中,并未对外公开。

据媒体公布,苏珊娜在给审计局同事的一份邮件中写到,“我犯了很多错误,无法再进行审计工作。对审计局及各位同事名誉造成的伤害,我表示非常难过。”

此项调查仍在进行中,目前并未对外公开。《每日新闻》表示,将在近日之内公布更多细节。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