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达拉斯非裔警察局长深受暴力之害 其子曾因杀警被击毙

2016年07月11日10: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7月11日讯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达拉斯5名白人警察遭狙击手击毙后,当地警察局长布朗(David O. Brown)9日召开记者会讲述过程。事实上这位非裔警察局长,深深知道暴力的祸害:他的儿子六年前杀死一名警察,然后被击毙。

这并不是他的第一宗个人悲剧,他的一位兄弟及一位伙伴同样死于暴力下。他的朋友说,这些个人的惨痛经历,使他最有份量的,包括用伤痛去呼吁停止暴力。布朗的个人惨痛经历,首先是在1988年,与他同在警察学校受训的好友及伙伴威廉斯(Walter L. Williams)遭人枪击死亡。

三年后,布朗的弟弟克文(Kelvin)在凤凰城地区遭一名毒贩刺死。2010年,他27岁的儿子大卫,在奥克拉荷马州兰卡斯特市因“行为怪异”,先开枪杀死一名男子,之后又枪杀一名调查的警察,最后遭增援的警察击毙。事发时,布朗出任警察局长才七个星期,而当天正好是父亲节。

有30年警察资历的布朗在记者会上发言时多次停顿,试图强忍泪水,但始终未能隐藏他的痛苦。他说:“我们正受到伤害......我们都心碎......实在无法用言语形容我们城市所发生的暴行。”他停顿了一阵子之后继续说,“我所知道的就是这些(暴力)必须停止。我们的警察与市民之间出现了分裂。”

奥克拉荷马州诺曼市警察局长、前兰卡斯特市警察局长韩福瑞(Keith Humphrey)表示,他对布朗的肺腑之言并不奇怪。他在接受《华盛顿邮报》访问时说,有些人只是坐下来接受其他人访问,但这并不是布朗的做法,而是他真正希望社区都听到他的声音,全国都听到他的声音。

(老任)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