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洲杯决赛:葡萄牙1:0胜法国首次夺冠

2016年07月11日08: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7月11日讯 据BBC报道,2016欧洲杯决赛在法兰西大球场举行,葡萄牙1-0击败东道主法国,历史上首次夺冠,成为欧洲杯历史上第10个冠军国家。

上半场C罗重伤离场,格列兹曼头球险破门。半场结束,葡萄牙暂时0-0法国。下半场格列兹曼头球再失良机,两队门将发挥出色屡救险,吉尼亚克补时中柱,双方90分钟内难分胜负,比赛进入加时。

第109分钟,替补登场的埃德利用身体优势拼出空间,随后远射直窜死角,攻破法国大门。

双方90分钟内难分胜负,比赛进入加时。加时赛开始,第103分钟,夸雷斯马开出右侧角球,埃德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砸向球门,洛里在门线上单掌将球挡出。第107分钟,葡萄牙获得门前25米外的任意球良机,格雷罗踢出一记弧线球,皮球击中横梁内沿之后弹出,法国队也逃过一劫。第108分钟,埃德尔中路背身拿球顶开科斯切尔尼的防守,横趟几步后突然低射球门左下角,洛里扑救不及。1-0!葡萄牙取得领先。

法国换上马夏尔,做最后的一搏,但是无奈时间太少,无力回天。最终主裁一声哨响结束了全场比赛,葡萄牙夺得了国家历史上第一座欧洲杯冠军奖杯。(老任)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